close

新的一年開始了
 
未完成的挑戰有很多
 
願我們大家都有能尋得答案的堅持與熱情
 
像浩瀚星辰般,再次燃燒365天的小宇宙!!
------------------------------------------------------------------------
 
 
我們開始進入本月份的新品介紹:D
 
眼尖的人應該有發現,這次部份款式使用了DD來做呈獻,
 
由於近年來養DD的娃爸媽也越來越多了,每個月問問題的人數也增加不少
 
所以才陸續展示這個部份讓大家做個購買參考~
 
這邊有RYU所整理的一些基本尺寸資訊 DD 超入門用MEMO 
 
有興趣的人可以連結過去了解一下~~
 
 
因為時裝的版型相當千變萬化,所以只能說大部份的DD可以購買我們家1/3尺寸
 
但由於DD上半身比例較SD短的關係,所以有部份上衣會太長
 
假如家裡同時有SD和DDS,那就沒什麼好糾結~買1/3就對了, DD穿的時候衣服
 
自行反折一下,反正照片上也看不太出來你是扎進去還反折的~@@
 
有部份毛衣針織類的其實稍微長一點也不錯,感覺還有點軟萌Fu~
 
 
 
*褲長方面DDS穿1/3的尺寸沒問題~圖上我習慣都會將褲子做點反折,純粹是造型需要並不是褲長太長.
 
*如果是DD3的話褲子要選16女尺寸喔~腳比較長,但上半身還是選1/3尺寸
 
*褲子因為DD本身腰就細很多, 請要給娃穿內褲再穿我們家褲子就差不多合身了
 

 
第一款首先一定要強推這個, E408 混色毛料針織長外套
 
打前幾篇的時候曾說過...我也不是自己做的每一款都會推薦的XD 裡面也會有排名差異
 
 
 
推這款的原因是因為 毛料好(韓國混羊毛針織),要找這種混色毛料相當難找, 他有色澤的層次感
 
所以拍照後的呈現相當有質感, 穿上後霸氣立場大. 料子的厚薄度適中,也不會太厚~
 
一般衣料如果要有毛線感,通常磅數都不太適合製成娃衣,
 
這款算是看了好多家布廠後才簽下來的一款料子, 厚度恰如其分, 但視覺上又有厚實感超神奇~
 
實品看到後,你一定會驚訝它竟然如此美膩。
 
 
 
 
 
今年入秋冬後,有非常多長長短短的針織外套主題, 我特別喜歡這種中長度的長針織, 像這種外套搭上去後
 
加上球鞋也很潮, 不一定要高跟鞋~ 裡面搭個連帽上衣將帽子給放出來外頭,也有兩重的層次感,耐看百搭
 
搭個圍巾.批肩什麼就是冬天look.
 
 
 
男生穿起來也很好看~當然像右邊美保那樣要搭個Lady範也是輕鬆容易~
 
 
真實的大口袋也方便放手機什麼的~在裡面, 你要塞隻mini 熊 拍照可愛 (拇指)
沒幹嘛單插手也行.
 

 
第二款來說說基本款的 細條紋上衣
 
 
 
 
這一種上衣他的定義上是偏向於"內搭式"的衣服, 通常我都會把條紋衫穿在裡頭,然後外面配上
 
各種外套 .或是毛衣之類的~像上圖是反過來將他變成襯衫的外衣也是另一種穿法
 
因為條紋衫搭配背心相當好看,我前兩個月在設定款式的時候,也是因為要做背心才捏這款的
 
時間不太夠穿搭起來拍,所以我用手機按一些(畫質不好請見諒) 來教大家怎麼去搭配條紋衫
 
這種條紋衫一定要是細條的, 如果粗一點就沒有這種效果了
 

201518

 

比如像這六種條紋應用的穿法:

上左- 搭配一件式的洋裝,將它穿在外頭 ,因為這款有做手軸拼貼所以單穿也蠻有造型 ,

脖子那個是女生綁頭髮的大腸圈,我有的時候會拿來當娃的脖圍搭配.

上中-搭素色的毛衣在外面, 簡單的配色手法看起來就很有層次

上右-搭配背心, 下半身如果有半身裙看起來就很日系妹子的感覺

 下左-搭配長版上衣,下半身穿長褲類的就有鄰家大姐姐的造型

下中-加上萬能毛線長外套,也是做出深淺度

下右-有洞洞類的上衣就把條紋穿在裡面讓它透出線條

一件條紋衫就可以做出這麼多種的變化,是不是很超值~? (這款料子也是韓國針織,超柔感)


 

第三款來說一下, 可能大家會有點苦手的 

A492
大燈籠袖綢緞上衣

 

這件的布料是台灣的料子, 當初固定去店裡看布的時候,路過被這塊驚到~

因為我一直想找這種有點成熟的小花紋料子,(一定要這種比例BJD才剛好適用)

他又不是像豹紋那種有點俗的紋, 不規則有點像馬蹄鐵那樣我還蠻喜歡的

而且又是經典配色- 黑X白 . 黑X黃 這種凸顯色的配色

 

 

當時要做什麼腦子馬上就有想法了, 可是卻一直無法取捨顏色,最後只好這兩色都買...

對我而言這兩種配色,就是我最喜歡而且簡單的配色.

因為上衣已經夠顯款了,下半身就選擇簡易的素色下去做搭配即可~

剪裁上做了斜肩+側抓皺與一點短版的設計, 方便大家除單穿外也可以素色洋裝在裡面

41591  

用手機押了幾張, 它蠻適合搭配顏色比較突兀的配件, 比如背心.領巾圍巾之類的

因為主體比較花, 所以配飾上只要是素色的都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41590  

姐姐們的穿法, 可以找個黑色短裙或短褲,然後重點一定要把衣服"扎進去"

縮短上半身的視覺比例,拉長美腿的曲線, 紅色或黑色的高跟鞋就可以了~

41589  

像這樣搭配黑色條紋的長褲,也有不一樣的視覺效果, 意外的搭得起來,

不過鞋子顏色要挑選一下~可以選亮眼一點的色彩 (紅系列的最好啦) 

 

這一款雖然比較不是大眾的菜, 但以我個人而言還蠻推薦的(´▽`) 喜歡w


 

 

第四款要來說這一次發新品後詢問度最高的 

A494 蕾絲配色長袖上衣

 

它會成為這次最吸晴的目標, 我一點也不驚訝XD 因為本身就是充滿少女風格,配色也討喜的一款

挑布料時並沒有想到要做為什麼款,只有想要拼接成異色的衣服,後來看上了這款向下延伸的蕾絲

才覺得做個往下的三角立體好像不錯...

 

其實有時候做衣服就像畫圖一樣,你一邊畫就會一邊修改當初本來要畫的樣子,

配合幾個發想,最後就會成為一部作品.

 

小飛鼠袖+斜面拼接+側面拼接色 (就是側拍時可以拍到兩種配色,不只是一色的袖子)

袖子與蕾絲的點綴式像這樣子有延伸性, 看起來不會太過甜美失衡 <<這算是我自己搭配上的大忌

布料方面是韓國的小魚子針織, 色條上很豐富, 也有彈性~

立體的織紋看起來就有高級感。

 

基本上這款搭配就很活潑了,只要不是太奇怪的下半身顏色應該都沒問題~

過年快到了, 其實選個紅色也不錯!?


 

上篇結束。

 

請大家原諒話嘮總是話太多(炸),一篇寫不完了...我想等一下開第二篇不然圖片會放太多~

所以這次1月新品就分上下集吧, 等等我會接著打下去,最晚1/9會擠出下集給大家:)

抱歉想講的太多了拼命截短還是一堆~~~~~我自己都很受不了自己啊~~~~~~嗚嗚嗚

by 小夜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