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橘純 SD16

先來曬一張我的女神。(跟他老木的對比真是天與地啊...真是不忍照鏡子看自己的邋遢樣)

-------------------------------------------------------------------------------------------

今天發文主要是要來回報上一次鞋子的收納問題~

以及後續其實有很多娃爸媽使用噗浪一並詢問的問題,我把他整理了一下一次打在這邊為大家回覆

希望多多少少有幫到大家的忙:)

先來前情提要一下(?)

前一陣子我有PO出一篇半年修護鞋子的部落格文章,其實裡面暫時是使用夾鏈袋

原本是沒有用夾鏈袋的,為了避免外拍時我自己抓鞋子不方便,所以才暫時上袋

我自己知道那樣不OK~所以一直在尋找完美的替代方案,

在我百思多日下,終於讓我找到了!!!!!!!!!!!也在噗浪上公告我先倘倘雷XDD如果不錯再來造福大家~

收到也試用過後,覺得非常棒!下面會為大家介紹~

-----

先來講一下娃鞋的問題,早在娃鞋還在那種一雙2~3百的年代,坦白說我就把它放在外面生灰塵好像也沒什麼感覺(喂

隨著現在鞋子越來越貴,就連陸廠出品的鞋也隨便6.7百,加上後面收的V鞋與韓廠鞋我想大家也買不少吧~

鞋子的保存與延續生命就變成一件有點重要的事情。

其實不是怕自己摳摳不夠力(其實也是啦= =),主要是有一些鞋子,逝去了你就再也買不到了~

這種類似我思故我在的情感,是否有點小文青(好好好,我是糞青!!行惹吧!!)<<耍什麼小性子

--

跳回題內,鞋子要讓它延展壽命,根據我的經驗不外乎是下面幾點

1.乾燥 (這點其實很麻煩,因為太過乾也不行)

2.防髒塵 (有些髒了不好清理,比如黃化也算是這一環,黃了就回不去)

3.使用次數

這三點其實也是最多人問我的問題,問題1的乾燥如果有作好的話,其實問題2的黃化就不太會發生

但現在鞋子多半都是合成皮,所以如果你是使用電子控制箱的話,溼度請務必不要調太乾,不是說越乾就越好

看你的電子箱如果小台的話,就切濕度最弱的,大台的話就切濕度中的~

然後每隔一陣子要上一層薄鞋油,讓皮面有光澤度.(我是半年才上一次)

 

問題3的使用次數,當然使用次數越多耗損率就越高,但是!!!買了就是要用來穿的嘛!!!

買了不用那幹嘛買對吧!?所以這邊講的使用次數其實是例如鞋帶釦環這些部分,儘量減少那邊的穿釦

有很多鞋子都有那種很像皮帶釦環的東西, 其實這種最容易斷了,

只有使用時穿環,脫掉要放置時,就不要再穿環了!!就給它打開開沒關係!!

總之就是減少它在那邊穿洞的次數.

 

還有一點最近有人詢問的鞋子後跟不好穿的問題(通常都是問我男生的運動鞋)

請不要懶惰!!!要把鞋帶鬆~~開~~連交叉的地方都要鬆開一點,因為娃娃的腳不像我們的腳有彈性,它是硬的啊!!!

然後穿的時後第一步驟一定要把腳指那邊直接插到底!!!!!!!直接推進去鞋尖!!!

這樣會好穿非常多.

----------

其實問題1~3對我來說都不是問題.我還有一樣比較嚴重的麻煩事兒就是外拍時,我需要帯一大陀的鞋出去配衣服

所以我需要它們是"一雙雙整齊收納好"的狀態,還有"可以從外面就能看到裡面"的透明度<不然找雙鞋要找很久= =

到後來我腦子裡漸漸的有型像出現了, 去問了一家台灣的小工廠(剛好跟我們公司有合作)請他們特製了大小剛好的袋子..

下面就是跟大家分享的測試過後的好東西~

IMG_1512.JPG

就是這種收納網袋縮小版

我請他們做雙層軟紗網,不傷鞋面.伸縮力彈性佳,上面可以綁帶,一個剛好裝一雙娃鞋

收納完後又可以看到裡面是裝什麼鞋子.

IMG_1511.JPG

(收到時是像這樣一個個裝好,挺仔細,我還蠻驚訝的~)

IMG_1513.JPG  

雙層網,所以底部也作的很紮實.

------ 然後裝起的範例--------------

IMG_1515.JPG

 

(這是裝6分的鞋子,我覺得一袋可以裝2雙)

IMG_1514.JPG

(這是裝4分的鞋子,左邊是一般高度的鞋,右邊是小短靴)

 IMG_1516.JPG

 

 

(這是17男的鞋子, 左邊是一般大小,右邊是小短靴,也都一樣裝的進去,網子的伸縮力相當好~而且是軟網不傷鞋)

PS:17的鞋可以表示13的鞋更沒問題。

IMG_1517.JPG

(這雙是大叔的鞋子,特徵是長但是寬度比較窄一點, 也是輕鬆吞嚥無負擔)<<?????

IMG_1518.JPG  

(那一般1/3的鞋子就各種無壓力啦~絕對OK)

這個袋子的大小差不多是 10X15公分左右, 長靴無法,但我想到其實長靴一般並不多買,用中藥袋包包就算了~

----------------

都像這樣一袋袋裝好之後,就送入箱子裡面~比如這兩種:

 

th (1).jpg th.jpg  

 

很多人問我哪一種比較好?

要我評比的話我一定會說右邊有插電的比較好啊....至少我的鞋子自從兩年前改用電子的後已經完全停止黃化

連鞋帶都白亮亮的...

但是聊勝於無,用左邊的也是會減緩死掉的速度,記得左邊一定要放乾燥劑喔不然就白搭.他也就是個箱子罷了

換成網袋還有一個重點就是,送入防潮後你的鞋才能透過洞洞乾燥.........

夾鏈袋是要怎麼乾進去啦!!就整個浪費啦~

然後洞洞又可以讓我看到裡面裝什麼鞋, 堪稱完美啊...(摸下巴又摸另一個下巴)<對你沒看錯我有雙下巴,怎樣?

                                                                                                       

                                                                                              幹嘛這樣戳自己痛處(痛哭)

 

 

 

 

---------------

因為這一次我自己倘完雷買回來後身邊的朋友都要我再開一團XD,所以就直接開放大家下單我一次訂貨吧~

工廠是要有一定的數量才能做特殊尺寸,數量是3百個,不過我這邊的親友隨隨便便就很迅速的超過了這個數字(炸)

所以金額壓到一個袋子6元而已, (我自己下單時還一個8元= ="因為訂量不夠多)

(一般市價是在10~15元左右僅供參考)

這個6元團只團到10/15, 因為我就是個轉手價而已還要幫大家分別寄出其實很麻煩,就只開一次~

要跟這團的人請到這邊填單 

截止 連結已摘除

因為只是順手幫忙想要的人一起下,所以如果心中有猶豫與奇怪的發想(?)就不要跟團XD <<我也省得麻煩((欸

到貨時間是10月底.

所以剛好可以跟10月預購一起寄出,如果你這個月有想買娃衣或是想看看有什麼新品的話

填單時請記得勾上"等10月新品",這樣可以一起計算金額一起匯款和寄件~

這樣可以省比較多錢,不然光袋子就這樣寄運費也不少喔(因為體積問題)

----------------------------------------------------------------------------娃鞋網袋的部分告一段落

再來是我們家BJD皮帶的部分~

因為色皮織帶工廠那邊有很多色停產了,我這邊備量也不多大概一色2.3條就沒了,所以還想買皮帶的人

http://www.iam16.org/30382387613038224118.html

在開10月新品前可以先下單訂購皮帶,

有一些顏色這次做完就沒有了~算是最後一次收單喔!

(皮帶很費工.一條要做30分鐘左右,所以如果數量太多的話可能要稍等一下)

------------

這些以上都可以跟10月預購一起匯款與寄件~填表的地方都一樣在這裡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a-dleC7w32aS7ofSpDgZfmEeiU-KLjEdknDHGLTI3Pg/viewform

 

 

我先但書一下,如果鞋網袋人數多到無法負荷的地步 (因為我會先幫大家墊付款,後面才跟你們慢慢收錢)

會提早收團~就不會等到15號, 所以要買的人早早填單喔~

以上!!!!

 

看鞋子這樣一袋袋裝好~要出門時就直接拎幾袋丟進娃包裡XDDD超高級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