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一個簡單的東西,有時候比複雜的東西難得多

很簡單的款式,很素雅的衣服,卻是無法逃避上面的一針一線,

版型與布料材質這些微小的細節,你無法逃。

隨著製作年齡的增長,我覺得這已經是我現在重視的一個重要條件,

我想做簡單,但看起來很有質感的衣服。

 

我絕對不會說自己每一款都無可挑剔,說實在自己對一個月作的款式

也會有一番的高低評斷,有時候是出自於個人喜好所以自己沒那麼欣賞該款

有時候是作出來了,可是實在不符合我也說不出的複雜情緒,就是深井冰發作啦

 

像我這樣製作這類型時裝的製作者其實是很吃虧的...因為照片上看起來~都好像是很簡單的款

只有自己知道,要把這些原料從幾個國家弄進台灣,要把一些版型做出身型有多困難

我也不知道像我這樣默默的吹毛求疵,調整了滾邊.配很細微的線色.找國外極細的裁縫線

釦子越換越細緻.越換越小顆,根據尺寸2mm逐漸縮小釦與加強釦量,升級機器更加強車線的平穩度

多花了這麼多的原料費用來調整,到底有沒有人發現?

到底有沒有價值這麼作?

我每個月都相當糾結在成本與訂價這個問題上,在一個商人到娃媽之間左右徘徊著。

然後每天一直人格分裂 (沒人管你這個)

刪刪減減 減減增增慢慢的作出每一款BJD服飾,每天花好幾個小時製版微調,

這就是我的日常風景。

---------------------------------------------------------------------

好啦~上面是出自一個歐巴桑半夜還沒法睡覺所以打下來的碎碎念大家看了就算了(不

接下來我們就來進行本月份的作品介紹吧!!

誰叫我就是一個情緒轉變如此快速的女能呢(撥髮尾

瓦們照著編號來一款款介紹與建議穿搭~

首先A523 素色針織小V領上衣

當時我一直在思考要作新款的素色上衣, 好久沒有作新素色了男能衣櫃都悶得慌

考慮了幾種不同的領口,最後決定作這種複合式的小V領感覺比較有格調XD

開一個小小的V在前面,挺特別的^皿^

這款布料是選用法國針織棉,跟常用的韓國針織不太一樣的是他的布面比較有棉顆粒手感

但一樣摸起來是很高檔的彈性棉,只是視覺上比較有層次的感覺 (韓針織比較光滑)

像1/6小男生穿起來也很古錐捏~

這種素色內膽最適合搭配各種繽紛的外搭外套~或是一條絲巾,隨便穿就很好看:>

-------

A524 單色拼接紋小口袋上衣

這款是本月份的強打款之一, 其實這種款式已經是男生衣服的很定番的類型

到哪都會撞款,但我想我們家作的還是會有點不一樣~所以還是做下去了

夏天就是要穿一點這種的才有夏天到了的感覺嘛.

材料上非常用心的組合了這些東西~是試了很多種組合後最好看的配法

素色部分-法國針織棉,顏色飽和,手感細緻
條紋部分-韓國細條針織
口袋為日本水染布
釦釘為日本不生鏽袖珍爪釦

所以每一個配色上的東西通通都不一樣,連三件的爪釦都不同色喔!

男女老少都適合(X 有一種充滿青春洋溢的感賊

女生的話~我來提供一個穿法,家裡有紗裙的話, 穿這件扎鬆鬆的進去沙裙裡也很好看喔!

如果有球鞋搭配更佳!

-----------------------------------------------------

進入女生的上衣類別! 這個月比起上個月大女生款比較多的比例~著重在小女生的款式

像是10女啦~MSD啦這類的都會很合適.像是這一款

 A525 大U格紋側邊抓皺上衣

這兩色都是相當特別的配色, 韓國冰紋針織 ,它的紋路很特別

腰部版型有抓皺,所以側邊有縮腰的效果

很有造型感的一款服飾

我覺得這兩個顏色真的很特別~自己很喜歡:) 

感覺可以搭配不少花俏的配件或是乾脆穿個花褲花裙也不賴~

----------------------------------------------------------------------------

 A526 蕾絲針織內花苞上衣

這一件我要特別解釋幾種穿法, 因為我在衣下擺的地方有作了一點抓皺的反車

主要是讓衣服整體有不一樣的曲線~

所以剛收到時會覺得衣服很長,請像上圖一樣"反折"進去穿,像花苞一樣這是第一種穿法

而第二種穿法就是整件拉直,變成前短後長,如下圖

如果是拉直的穿法,請務必搭配緊身一點的褲子,像我們家的B315內搭褲就很不錯. 便宜又實搭

對了順便說一下那一款韓國牛津內搭,廠那邊今年已經不再製作了,所以色系會斷款

我打算與另一家配合也是牛津的布料,到時候會推出新色系,可能在8月的時候.

目前架上有的顏色,作完後就會直接下架.

這款是蕾絲針織相當少見的,袖子還作了蝴蝶結的小玩味~

喜歡就給家裡妹子帶一件吧!

-------------------------------------------------------------------------

A527 雪紡碎星反折袖上衣

身為第一款在FB上發表的款式, 詢問度也相當高~我特別喜歡它上面不規則的星星,感覺很有質感

它是雪紡的材質,可是不是很薄,所以穿起來很有立體度,會挺

蠻喜歡這類型的衣服,感覺穿什麼都很好搭配.

袖子是作反折的設計,側身時也有造型~

-----------------------------------------------------------------------------------

A528 復古小碎花雪紡背心

一款簡單的復古色雪紡,小碎花看起來要不LOW其實蠻看圖樣的.

為了洗刷碎花雪紡總是看起來很老氣的污名(?)

特別幫它搭配了素色的雪紡~以及同色調的小織帶, 因為這個碎花色系很特別的關係

我找這兩色小織帶找到頭毛都快燒起來了,好不容易才配到如此合適的顏色

兩色的上半部雪紡還特別為了本色系去配了不一樣的素色喔!

再加上一條織帶,整體感覺都變好多~好好看~好有範!

這款我覺得可以搭配好~~多~~種~~素色的下半身,甚至於單穿打開讓它變成一個外搭背心

這麼多樣化的穿法,期待大家購入後多種嘗試:) 創造出自己不同的穿搭風格.

----------------------------------------------------------------------------

上集的最後一款以這款修身背心作個結束!

A529 X曲線細肩帶背心 

其實大家看到的背心已經是第三版。

起因是有幾位娃媽希望能有夏天的女生背心~好方便搭配衣服什麼的

然後我接到任務後,就開始研發這個, 本來要作的只是很簡單的平面背心.

可是我想既然要作,又是為了女生那就來作看看能不能作出強調曲線的小背心好了.

殊不知就是每晚大熬夜的開始

主要是這種布料相當難車,線條又要直不能歪

布片與布片中的接合都需要順著身體曲線,然後抓胸部的點線條來車

我覺得這是一款...我自己覺得作的很成功的版型.

從開始到現在已經是最完美的樣子了.

連背後的布片都是三合拼接,絕對不是開玩笑的~

做這個一件的時間我大概可以作一般的背心3件左右.

加上布料私心想用好一點的,所以也是用法國針織棉, 單穿有範,內搭有層次

考量到它也就是一件背心,就一件背心!!! 即使材料貴也耗工,我也沒辦法開很高的價格...(心痛)

所以訂了一個我勉強可以接受的金額..360元 扣掉材料和國際運費和包材,一件賺不到一半...

麻煩大家多多支持這種好東西,衝個量讓我平衡一下(泣)

內搭什麼的隨便都好~

顏色也很多!一共有8個顏色~誠意十足吧!

這邊為了要衝量平衡布錢(真的)所以也推出了一個組合價格,就是一套8件2600元

考量到大家家裡娃尺寸多,所以我就開放可以混合尺寸了~

有需要的人歡迎幫幫忙,跟朋友湊個單也可以,幫忙平均一下這款OTZ 

我希望它暫時可以在架上渡過這個夏天...

 

 

 

 

 

 

 

上集結束!其他下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