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10559.JPG  

(上圖為吉卜力工作室in香港的圖,因為這次去我剛好住附近所以有過去~下篇講嚕www)

(講到錢嘛XD放這張剛好很適合,哈哈!)

------------------------------------------------------------------------------------------------------------------------

最多人問我的問題除了入出境以外就是這個了......"我要帯多少錢才夠用呢?"

所以我想針對錢的主題來寫一篇!

基本上香港的物價大概比台灣高1/3左右 , 整體上來說是中物價, 除了菸以外...

P1010570.JPG  

這包菸要港幣60元,台幣約240元左右,然後它在台灣是賣90元,香港這方便課稅挺重...

所以癮君子最好還是自己帶吧~不要到當地再買。(規定一人帶19根菸,就是一包抽掉1根就OK了)

---

然後飲料的方面沒有像我們三步一小七.五步一全家.十步冷飲店..可以說其實便利商店能選的飲料種類並不多

香港的朋友是說他們主要都是喝汽水類的比較多~(就是可樂那些的

基本上你去那邊吃飯也幾乎每家店都有提供這些汽水飲料(可因為我不喝氣泡類所以幾乎都只點奶茶就是了...)

便利商店最多的就是涼茶類, 而且是來真的的涼茶....有中藥名稱的就喝起來一定是中藥味道要小心,該苦就苦

如果是一般的比如菊花茶,口味都是偏甜的,應該說很甜,所以還是多喝水吧!

比較常看到網路文章寫的-維它奶

其實這個我真的喝不習慣,他喝起來有一種麥精味,很像老人家在喝的那種安素<那種類型

也不是豆奶.也不是牛奶.也不是豆漿....反正我喝起來就是怕怕的,不知道為什麼網路上那麼多人推薦...(炸

如果想喝這類的不如去喝牛奶吧~~

(寶特瓶飲料大約是台幣30~50間)

---

好了回到要帯多少錢!

因為去香港大家一定會去吃東西的(不然出國要幹嘛呢) 會吃到三餐,畢竟早餐才是最好吃的嘛<<我真的這麼認為

我自己是三餐然後外加點心,就是香港的一些甜品類~比如冰和涼水

一天平均值是1200~1500之間 (蠻精確的,每次都差不多這樣)

要抓鬆一點就是回飯店還吃點小餅乾,晚上會去喝杯小酒的就抓1500一天, 一般正常1200就差不多

然後乘以你的天數,就是餐費了。

像我這次去四天,一個人就是光吃準備1500X4=6000元

---

交通的話,一落地就馬上去辦一張"八達通"跟我們的悠遊卡很像~除了能坐交通工具外便利商店也能用

(這裡不包含的士喔!因為我不坐這個的...另補充一下的士一般起跳是22元港幣,會看外國人而亂收請注意)

八達通除了50港幣的押金以外強制先多存100元,你還可以自己多儲一點錢進去,我都習慣再多儲150元港幣

就是讓卡內有250港幣.這負責後面全部的交通費用~

通常最後一天要回去之前,都還花不完。

有人去香港不辦這個的我真的很不懂, 有一張這個可以少花多少時間~方便到不行...

拜託一定要辦一張好不好阿~

 

補充一下八達通資訊(以下都港幣):

1.可以允許35元的負數,在地鐵站都可以儲值

2.離開香港前在機場都可以退卡,如果你常到香港可以先不退下次使用~

但如果你只是來玩就退卡吧!,退卡會扣7元手續費,然後押金和裡面剩下的金額他會全還給你.

3.辦卡是在香港機場的大廳,有吊一架飛機的那附近,左右看一下就有了

---

再來是網路卡, 因為我沒有網路就會死得很難看 (包含需要估狗路線與工作上的連繫還有LINE)

所以要增添一筆這個費用。我使用的是" one2free"這一家, 因為他在機場裡面~

一出關就可以先殺去買.

它的位置在7樓 , (機場標示很妙w你一出大廳就是5樓,右邊手扶梯上去就是7樓~其實就兩個樓層而已)

然後走到最後面一排有一家名字叫 1010 的店 ,那就是了~在一堆航空櫃檯的最後方

正常的話會看到很多人在排隊等著買網卡, 然後你排隊時會有人問你要什麼服務,可以直接跟她說要網路無限

講國語就可以~然後選88元的那個網卡包, 記得拿出手機給小姐看(不同手機,卡會有點不同)

他會幫你裝到好!!設定到好!! <--超棒的服務

這裡會有一筆88元費用~是網路無限的喔!!(五天內無限)

---

以上吃+資訊的部分+行就差不多 7600元左右(台幣),加上飯店每天的小費約10元港幣就OK (一定要放嘿

剩下就是看你要抓買東西的預算

我自己換錢時都會先換多一點,反正沒花掉回國時再換回來就好~

會買一點東西的人其實就準備15000台幣去換應該就夠了,剩下的可以刷卡~

(但保險一點我會換18000這個金額...<<這是我去四天會買東西的金額範例, 三天的話換13000左右)

---

最後要寫一下回國後的兌換外幣重點訊息!!

因為通常我都是去跑活動的,回來後都會剩下不少錢要換回台幣, 但從2014年4月開始~

銀行會看你的鈔票年份, 如果是2010年之前的的話,一張會扣掉50元台幣(哪泥!!!

所以如果你在香港收到2010年之前的舊鈔,最好不是花掉就是跟店家換一下新鈔2010後的

不然回來要換成台幣時就會被扣錢....

而且是無論面額!!!!! 假設是50元舊港幣,換成台幣200元就要被扣50元這不是很幹嗎= =+

 

原因是因為2010年後的新鈔,國內可以自行流通,就是台灣的銀行收回後還可以換給下位客人

但是舊鈔已經規定無法流通了,要寄回香港去....所以那50元就是運費= =

還有一個重點就是~只有鈔票可以換回來唷! 零錢是不收的!(這大家應該都知道吧?

所以有零錢的話~要回來之前請在便利商店之類的花掉...

 

---

 

差不多錢的部分就是這樣了~

之後再來講講各種交通接駁與拿取當地地圖的重要性!

都搞清楚後,自助旅行超輕鬆~~

(我真的不懂為什麼有人去那邊還要跟團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