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449  

好久沒發文具病的主題惹w

早先根本都在發紙膠帶文嘛..這這(自毆) 最近剛好收了一些文具類的東西

就來打一下文章分享吧!

今天要分享的東西是手帳! 2014年的手帳已經都開賣了,有在寫的人可以開始購買啦~

現在不買等2.3個月後就差不多沒了,我也是後來才知道原來年度手帳販售的時間那麼短...

-

我一開始買手帳的時候,都會買很大本,覺得空間大比較好寫...

但根據這兩年後來的心得~我發現我自己比較適合隨身型的手帳

因為我不是天天寫日記的人(我都打來部落格了啊XD)

但身上還是要有一本記錄重點的本本

例如寫糖糖洗澡了.吃藥了之類的記事(心絲蟲一個月一顆沒寫會忘記)

還有一些家裡要繳的費用什麼的記錄~活動要補貨之類的雜事

什麼時後交報告.什麼時後考試有的沒的~

其實這也是方便你回首時看,比如說這次繳電話費多少錢,往前翻看上一期多少錢這類

如果你跟我一樣,只是要記錄這些旁支末節,那這本可以考慮一下...

--

今年我選擇的品牌是無印良品

考慮到金額.好寫度.大小等最後選了這牌子。

無印這次印刷的月份是從今年的12月開始,所以現在就可以去買了喔!!

我買的是PVC再生紙系列的A6款,選這個尺寸的原因除了輕巧夠寫外

還有一個很大的重點是,市面上很多書衣書套會作A6尺寸,就是俗稱的文庫本

(比如U-style這個平價品牌就有出,博客來都買的到)

因為無印的東西就是...很素,或許有人就是喜歡這個風格,不喜歡也沒關係

我們可以自己買書衣,給他換個皮就很繽紛惹)

他這本有紅色/黑色/白色 三種PVC外皮,我是選了比較亮眼的紅色~

內頁來介紹一下:

IMG_3452  

有附上一張小貼紙 (不過我沒什麼在用這個...)

IMG_3454  

排版是像這樣,左邊週記事右邊格線,這也是我選他的其中個原因,左邊夠寫小事情~

右邊還可以畫圖或是寫一些比較重要的多一點記事。他一小格是0.5公分,方便我有時候沒尺計算~

IMG_3455  

最後面還有幾頁是全格子的~可以寫一些固定資訊,比如誰的電話地址...繳費帳號什麼的

 

IMG_3456    

PVC套的前和後都有一些這樣的小口袋可以塞些小貼紙.明片類的東西

IMG_3457  

(無印良品的再生紙使用戳章)

IMG_3458

 IMG_3459  

年曆和月記事也有的,在前面的地方,用來寫計劃的日期,比如生日之類的

IMG_3460  

它可以凹180度喔!!!也可以平放不回彈方便書寫!!!(這是我選它的第二重點)

IMG_3461  

拿掉紅色的皮之後內頁就是這樣而已,如果有要替換書皮的話~就可以這樣子!

---

這本算是功能趨向的本子,對我而言很夠用了!

而且紙質也不錯,價格是295元算很便宜的手帳本,如果覺得這太小它也有出A5尺寸的喔!

還有一種是長條型的! 網路可以看 它的官網

不過手帳嘛...既然是自己要用的,得先知道自己的需求在哪裡,然後建議要到現場看

摸摸它的質感,看看它的分格,真的適合再購買~顏色也是現場看比較準確!

網路看圖有時候會跟自己想像中的不一樣...

所以還是先有個底再親自走一趟比較實在噢!

 

祝大家都可以順利找到適合自己的手帳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