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今天要爆氣一件事情,其實這件事情發生已經有一陣子了

這中間也跟一個死黨碎碎念並且討論過,但到今天我的心情還是無法平復.

所以決定要寫在網誌上舒壓一下....我設防雷頁,不想看黑黑文的不要點進來.

.

..

...

.....

......

........

..........

其實這一次事情不是發生在我身上,但也"曾"發生在我身上

起因就是我在一個地方看到一個回文(就不說出來了怕一猜就知道是誰)

前因後果不詳細說,總之我想講的是, "不要去跟製作者講一些你自以為該怎麼做才對的設計"

每個人的喜好.做法.版型.接收到的流行.喜歡的樣式,都不會一樣

做出來的作品本來就會有極大的不同.

有些人就是喜歡寬鬆,有些人就是喜歡一定要合身

而這兩種所展現的服飾風格就是天差地遠,沒有一定哪樣比較好看

也沒有一定怎麼樣才是正確答案

如果要買,但是強烈希望能更改一部份設計,可以"私底下"跟製作者商量(私底下很難嗎?)

如果你沒有要買,就不要去跟製作者"嫌棄"這個作品本身的事物.

公開的挑剔一個設計,就是直接打製作者的臉頰,而且很響

我講得比較難聽,但實際上就是這樣.

不是製作衣服的人,不會理解更動一個地方需要花多少的心力,有時候只是更動一個地方

就得要全部版型砍掉重來,就算組成了那個客人"所謂他心中想要的樣子"

可是那已經不是製作者自己原本要做出來的樣子了。

<<注意喔,這本來就沒有標準答案,只有一個本來是A硬要弄成B的強暴案件


我試問你公開的去質疑一個製作者的成品,有沒有想過同樣看到的其他人會怎麼想?

或許有些人本來覺得這樣商品還不錯喔!!但經你這麼一說,你這麼自以為的評比,於是他們就質疑了.

不用覺得奇怪,人類本來就是一個耳根子這麼軟.腦波如此弱的動物.

製作者花心力去做成成品,落得這個下場,可能生意受到影響,於是他只能開始質疑自己哪裡不夠好

我講一句坦白的,看到這種留言,你要叫人家回答你什麼?

(你該不會天真的覺得,別人做作品已經要發表了,只是要做善事不是要販售的吧?)

我最常看到就是: 製作人只能道歉,抱歉自己做得不夠好.

不然製作人還要說什麼?你是當事人的話倒說來聽聽

 

我,也會遇到這樣的問題,但是我遇到的客人都是"私底下""私噗""LINE"來詢問我

"是否能變更某一個地方的設計" 再好的朋友,都絕對不會在抬面上打我臉.

如果我可以接受這個變更,我會答應.

如果我不想接受這個變更,或是覺得這個修改變更需要耗時比較大的製版,我會加錢,

當然你要將這個東西"轉變"成你想要的另一樣作品,多付一點錢我認為很合理.

就算是好友我也是這樣計算的,耗費多少工就該收多少費用。


以前的我,如果有人跟我說我的衣服哪裡不好(不管是不是好朋友),坦白說我都會蠻不爽的。

因為我做出來的東西是我要的,你不喜歡你可以不要買就好,我覺得你講了簡直找我碴.

但是總是有這種人,就是會講。

我不懂為什麼講這種東西的人會覺得講講應該無所謂.

啊~對了,因為他們只是講講,不會想到製作者可能花上20~30小時以上的打版拆版

才做出這一樣"你覺得好簡單"的東西,有時候做下去材料不對勁,又換材料重做

時間更是以倍數成長唷~(心)

懷胎那麼久生出來的小孩被說醜或是手腳沒長好~或是頭髮太少

有哪個媽媽會笑笑的說,謝謝。

那個媽媽精神有病吧!每個媽媽都覺得自己的小孩是最漂亮的孩子好嗎!

所以現在的我,有點習慣了,我都會直接說, 我不要更改,或是直接說不能。

直接省略那個其實自己很不爽的心情。

 

這就跟另一個我之前講過的事情一樣雷, 發表新作品時,最討厭有人在我的噗浪上

講類似"啊~可惜這個月沒米"."啊~如果XX元以下我才會考慮"."東西很好,可是我不買"

簡單說就是這種自言自語的話,你留在製作者的噗浪上,是不是很沒禮貌?

你可以不買,但你為什麼一定要留言告訴別人你不買?

我懷胎那麼久的孩子,才剛生出來就被判定哪裡有問題.

當媽媽的心情情何以堪?

 

--

如果哪一天,你遇到了一個你很想買的作品,但是你更希望能夠修改哪個地方,讓他變成自己想要的樣子

請你務必考量到製作人的心情,"私底下"詢問是否能更動設計.

也做好"對方會跟你多收費用的心理準備" <<這很合理,不要懷疑。

假如對方"不接受你的更改", 也是"應該的"<<畢竟這是對方的作品,不然你可以自己做。

再去提問。

有很多事情大家互相體諒的話 ,會好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